大连沙河口区:风干物燥季节 加强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3月21日上午,大连市沙河口区大顶山里沟公园,水泵轰隆作响,10多米长的白色水柱射出,沙河口区市政中心的护林队员拿着水枪奔向“失火点”,一人在前握住水枪扑向“失火点”,一人在后用力托举水管,10多米高的水柱瞬间喷射而出。这是沙河口区市政中心在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实战演练的场景。

春季风干物燥,特别是“清明节”将至,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3月21日,沙河口区市政中心组织开展防火应急实战演练,共50余名森林消防人员和辖区护林员参加了演练。参演人员从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指挥中心到消灭火情,全程无缝连接。参演人员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术战法得当,沉稳有序地完成了任务。

连日来,大连市沙河口区市政中心采用网络、标语、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有关森林防火信息以及注意事项,对扑火设施设备全面检查,并每天不定时对森林防火人员值班情况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值班点,全程记录,不留空隙。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