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90后”“00后”志愿者 青春战“疫”显担当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的”90后“”00后“学生团员青年,加入到“最美逆行者”队伍中,用自己的方式贡献青春力量。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团工委坚持组织化、本地化、网络化和安全第一等原则,立足本校、协调周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保障高校青年志愿服务社区工作的开展,组织返乡团员团干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民战争。广大团员青年尽自己所能弘扬青春正能量、志愿奉献新时代。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的学子们通过自主报名的途径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家在湖南岳阳的张万星同学负责的主要工作是测量小区出入人员体温。对于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认为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此次疫情防控做出贡献。他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自内蒙古的谢亚雄同学主要负责指导监督隔离人员进行隔离前《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和解除隔离时《隔离观察解除通知书》的签署。他希望,疫情结束后,可以不戴口罩走上大街,看人来人往、车流不息,看亲友相聚、举国欢庆。

“我不是专业的医疗工作者,我不能像钟南山院士那样只身逆行前往武汉,但我也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每一位参与防控工作的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的学子们最朴实也是最真挚的心声。

据统计,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参与地区防疫的志愿者共计200余人,这些”90后“”00后“的团员青年,他们放弃了春节期间的休假时光,自愿选择在疫情防控期间到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充实基础防疫工作力量,在阻断传播渠道方面起到了重要辅助作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逆行者”的坚毅果敢姿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