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凯旋“白衣勇士”落地开机收到“爱的抱抱”

英雄凯旋,回家真好!大连市中心医院胡晓乐护士,怀着满满的期待回家了。3月30日,在她心中是个特别的日子,不仅因为这一天她和战友们一起凯旋而归,更因为7年前的这一天她的爱人驾驶着鲜花装扮的婚车把她接回家。她期待着在这个有着双重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她的王老师能够兑现出征时的承诺,还她一个“爱的抱抱”。

坚守在发热门诊的隔空拥抱,最浪漫的结婚纪念日礼物

3月30日下午,大连市中心医院王笑丰医生,正在发热门诊值班。他算好了时间,要在飞机降落时把他的拥抱用手机发出去,让她的晓乐护士一开机就能投入他的怀抱。坚守在发热门诊的隔空拥抱,这个结婚纪念日礼物,是他的浪漫,更是他的爱。

50多天前,那个元宵佳节之夜,那个因紧急驰援而来不及的告别,晓乐护士一辈子也忘不了她在飞机上写给王笑丰的信。“王老师,我要去武汉了。事出突然,让我来不及和你多说一句话,匆匆收拾行李踏上了驰援的征程。想了一千种和你‘分别’的场景,结果却是如此匆忙。虽然没有万千叮嘱,甚至还有丝丝慌乱,但我依旧感受到了满满的爱,这是爱人之间特有的默契和感应。记着,我从武汉回来不用你包一年的家务,但你欠我一个‘爱的抱抱’,必须还!”

落地开机,晓乐护士流泪了。虽然还是没抱上,但她依旧感受到了满满的爱。还记得出征后王老师给她回信:“等着我,一起上战场,做一对出生入死的爱人”。多次请战的王笑丰没有等到和爱人在雷神山相见提前还“爱的抱抱”的机会,但他依旧请战,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值班。已经20天了,虽然两个人相隔千里,但他们真的在抗疫的战场上做了一对出生入死的爱人。“你的战斗结束了,而我的战斗还在继续,原谅我不能去接你。孩子们早就迫不及待了,特意戴了你给他们买的恐龙帽子,说这样能让你一眼看到他们。”

回家了,一切都将变得更好

晓乐护士是真想孩子了。在武汉的50多个日日夜夜,她不知多少次强迫自己不跟孩子们视频。思念让她在睡不着的夜里给孩子们写了一封信,本想在4月7日儿子生日的时候寄给他们。信中是她勇敢的母爱:“大宝、二宝,不要怪妈妈一次没跟你们视频,因为妈妈和祖国在一起,正在与新冠病毒战斗,必须全力以赴!妈妈怕思念太浓,拖慢了战斗的脚步;妈妈怕泪水太苦,削弱了身上的坚强;妈妈怕情感太重,动摇了心中的坚定。所以妈妈选择独自吞咽思念的苦果,希望你们能理解,好吗?”

走出机场,她目不转睛地望向捧着鲜花、举着欢迎标语的接机亲友团。又是一个隔空迎接,茫茫人海中她没看见前来迎接她的一双儿女,孩子们也没能在500多人的凯旋队伍中看见日思夜想的妈妈。孩子们失望地哭了,去往隔离点途中的妈妈也哭了,手里抱着特意从武汉机场带回来的两个毛绒玩具,等着14天后的拥抱。

从出征到凯旋,从上飞机写下的绵绵家书到下飞机收到的隔空拥抱,胡晓乐护士与王笑丰医生的浪漫战“疫”故事,就像这花开正艳的春天,让人感受到心与心相拥的深情厚爱。回家了,一切都将变得更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