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光邸:检疫流程中的最后一道“大闸”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从旅客填写健康申明卡到接受流行病学调查;从医学排查到采样检测;旅客被直接转运医疗机构进一步排查,还是转交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进行隔离……每一个环节都不容大意,每一个判定都责任重大。初光邸,作为入境第一工作组组长,成为整个检疫流程中的最后一道“大闸”。


自大年初一起,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检疫监管科副科长初光邸成为入境第一工作组组长,负责组内各类事务的沟通协调。每天,他总是早早来到现场,检查卫生检疫通道、医学排查室、转运旅客隔离区的设备是否正常工作、各类物资是否齐全。每天下班,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现场,复核各种数据表格无误上报,确保各类设备、办公电脑电源关闭,检查每一道门锁,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业务工作中他承担的是旅客排查处置判定的终审岗工作。旅客从填写健康申明卡、接受流行病学调查、红外测温、医学排查、采样检测,最后一关都会到达他这里,由他做出处置方式的判定,是直接转运医疗机构进一步排查,还是转交地方政府机构进行隔离,不漏掉任何一个有症状者。初光邸的每一个判定都责任重大,不容有失。他作为科内业务骨干,是整个检疫流程中的最后一道“大闸”。


过去两个月,他基本没有休息过,在岗的时候是组内的“主心骨”,不在岗的时候主动请缨支援其它组的工作,同时他还承担了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个人防护相关知识培训的任务。

这两个月,初光邸瘦了,憔悴了,但是他深知,只有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才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打赢防控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