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抗疫英雄在新闻发布会上“云谈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分别于1月26日、2月2日和2月8日派出三批医疗队、共546名白衣勇士驰援武汉。3月30日下午,大连市第二批、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529名队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平安凯旋。4月1日,在大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领队龚平和徐英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通过媒体与大连人民“云谈心”。

 

龚平


龚平:回家的感觉,真好!

 

2月1日下午4点,大连市第二批驰援武汉市重症医疗队队长龚平以及队员们接到上级命令当晚集结完毕,2月2日抵达武汉,2月5日正式进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开始救治工作。

 

“在武汉的58天,我们的救治任务艰巨,工作繁重,但来自家乡的牵挂和关怀始终温暖着我们,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坚强。”龚平说,在武汉的时候,每次收到大连家乡驰援来的物资,收到家乡的问候,队员们都会感动到泪目,真诚感谢大连市各级政府和人民以及热心企业对我们的大力支援,医疗队没有辜负大连市领导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踏上家乡土地的那一刻更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姓的浓浓心意。

 

最后,龚平感慨道:“回家的感觉真好!祝我们挚爱的这座城市越来越好,美丽富饶。祝全市人民安康幸福!”


徐英辉

 

徐英辉:在外面是抗疫英雄,回来后是归乡孩子

 

“2月8日接到命令后,仅用4小时集结了511名队员,体现了大连速度。”徐英辉是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领队,他告诉记者,队员们负责的8个病区,在50天里累计救治509名患者,没有一例死亡,没有一例出院患者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说到这里,徐英辉脸上充满了自豪。

 

“我们的队员在外面是抗疫英雄,回到了大连,就象孩子回到了母亲的怀抱,而大连更给了我们最高的礼遇让每位队员都感受到家乡的深情厚谊,这让我们觉得做医务工作非常值。”徐英辉介绍,从机场到金石滩的一路,每一处都有自发的老百姓向我们欢呼,充分展示了大连的城市精神,队员都感动的泪流满面,有的队员隐形眼镜都哭掉了。

 

“我们在武汉奋斗的经历也成为一生最难忘的经历,同时也会把在武汉的救治经验带回大连,继续为大连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准备着!”徐英辉说。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从薪酬待遇、职称评聘、生活保障、先进表彰等十大方面制订了36条具体措施,为医务人员加强各方面支持保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