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战斗”从“云健身”开始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春暖花开的日子,大连第二批、第三批援汉医疗队员顺利凯旋,在大连金石滩开始了他们为期十四天的休整。但这些在武汉奋战了50多天的队员们可不甘心“坐吃长肉”,瑜伽、平板支撑、接力俯卧撑和八段锦等各种健身手段一起上阵,一场“云健身”活动开始了。

4月1日一大早,大连市中心医院医生庄熙晶就来到酒店的阳台上,开始练习瑜伽。

庄熙晶是中心医院的“瑜伽高手”。他还用手机拍摄下自己的瑜伽练习视频,供一起在酒店内隔离休整的队友们参考学习。在大多数人劝说他“好好休息”的时候,这位中心医院援汉医疗队队长还按照自己的既定计划,继续学习英语、撰写论文。

即使在武汉抗疫一线最紧张的“战斗期间”,庄熙晶也没有中断自己的学习和科研任务。有同事为他点赞:无论在什么环境下,一个人都能保持自己长期以来形成的良好习惯,这才是真正的优秀!

在大连援汉医护人员们的微信群里,这些结束战斗的“白衣战士”们开始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做起了“平板支撑”接力。脱下白衣战袍,被称为“雷神山兄弟连”的中心医院魏伟、高恺和范为王三名医生成了“金石滩三壮士”,俯卧撑、平板支撑比赛做得不亦乐乎。“老中医”张奎军则把传统健身“八段锦”从武汉一路带回大连,不仅自己做,还拍下视频发到微信群里动员其他队友一起健身。“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还要继续投入医疗工作中,必须通过健身运动,保持一个强健的体魄!”魏伟表示。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