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付重量级铁路平车订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3月30日上午9点,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位于旅顺开发区的大连中车大齐车辆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首列46辆NX70平车完成厂内调试,在机车牵引下,缓缓驶出厂区,在旅顺西站整装编组发运交付,为中国铁路大动脉货物运输再添新的运力。


中车大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铁路货车为主的装备制造企业。此次交付的NX70型共用平车是该公司为了适应铁路货运对平车提高集重能力要求,满足运输100M、500M长钢轨需求而研发的产品。


这种型号的平车具有载重量大、运行平稳等优势,主要用于运送钢材、木材、汽车、机械设备等体积或重量较大的货物,也可借助集装箱运送其他货物,在我国铁路货运行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大连中车大齐车辆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首列46辆NX70平车完成厂内调试


该型号平车将在我国铁路货运行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由于受疫情影响,中车大齐公司节后复工比往年推迟了10天,同时也面临着工人返岗、原材料及零部件供应等问题。


为了保质保量地如期履约,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制造工艺,科学有序组织,开足马力生产,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本次首列NX70平车订单生产制造任务。


目前,中车大齐公司还有800辆NX70型共用平车订单,从4月份开始,每月都会交付一列这种车型。


据了解,自2010年旅顺开发区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行后,中车大齐公司共四次为国内外批量生产平车,截至2020年已累计生产NX70平车1358辆,在提高一带一路国家铁路货物运输能力的同时,也大大促进了大连经济的发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