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签发辽宁省首份出口防疫物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3月30日,装有67万个一次性口罩的货运集装箱进入大连国际集装箱码头亟待出口。大连海关迅速启动防疫物资快速通关绿色通道,主动协调出口企业和申报端,全程跟进为该批防疫物资快速签发了能够减免进口国关税的“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预计减免进口国关税约9万元,为驰援境外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期间,大连海关各业务现场全面推行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实现原产地证书办理全流程电子化,确保企业“足不出户”拿到证书。对自助打印有困难的企业,通过专人“一对一”指导方式快递邮寄待签证书,同样实现“零见面、证办好”的预期效果。同时,为避免企业出现不必要的担忧、及时解答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对政策和业务办理的疑问,出台了24小时轮岗制度,政策宣贯QQ群和电子邮件等线上方式始终保持“在线”。

今年以来,大连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8937份,签证金额12.89亿美元,将为企业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约2.15亿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