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逆行天使为在校生上了一节“云端团课”

近日,大连医科大学团委组织开展“战疫云端团课 青听信仰故事”线上主题活动,邀请学校驰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曹丽华、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刘晨曦与青年师生共上一堂主题团课。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线上参与互动,活动总观看人数3800余人,得到点赞两万七千多次。

曹丽华老师担任此次大连市第一批应急医疗队队长、辽宁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3组医疗组长,驰援武汉协和江北医院济和院区,分管感染五病区。她曾参加抗击“非典”和禽流感的战役,此次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年初二逆行武汉和一线奋战50多天的难忘经历,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锻炼多方面的能力,以医者大爱面对未来的职业道路。

刘晨曦医生担任雷神山医院临时团委副书记、援湖北医疗队辽宁一队临时团总支书记。他讲述了元宵夜逆行武汉的经历、介绍了雷神山医院的救治工作和文化长廊的故事。他说:“出征武汉,心里是骄傲的。我骄傲我能冲在第一线,成为国家最需要的人。”同学们从他的身上看到了大医90后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特殊时期的特别团课不仅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更让心灵深受洗礼,坚定了学好医学专业课程的信心。医学影像学院团员闫昱彤说:“当我收到大连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甚解、敏行、明仁、济世的校训便印刻在了我的心中。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我们的老师、学长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让我看到身为医者的大爱和勇气。”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正悄然改变着共青团的团课打开方式。云端团课成为了人人皆可发声的“网红课”。在全民战疫的过程中,大连医科大学团委把握疫情防控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契机,为团员青年注入“精神疫苗”。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