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专项融资支持外经企业复工复产

4月3日,记者从大连市商务局获悉,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大连国际合作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近日获得2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授信额度。该公司是我国最早走出国门到海外发展远洋渔业的企业之一。

为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大连市多渠道对接金融机构,为外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经过全面跟踪、动态监测和科学评估疫情对“走出去”项目的影响,大连市对项目资金需求大和资金严重短缺的企业进行筛选,分批次向商务部和金融机构推荐。截至目前,已完成3批次的复工复产企业融资诉求统计汇总,第一批共计22家企业,融资需求合计为25.46亿元;第二批共计19家企业,融资需求合计为24.63亿元;第三批共计6家企业,融资需求合计超过21.08亿元。

下一步,大连市将会同5家商业银行共同签署支持商务企业复工复产合作备忘录,继续对“走出去”企业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协调解决外经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记者 杨丽娟)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