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帮我,我手指断了,能送我去医院吗?

“帮帮我,我手指断了,能送我去医院吗?”4月7日8点30分左右,正在执勤的旅顺交警邹德宇和丛林坤突然遇到了一名面包车司机的求救。车窗内,这位40多岁的男司机一脸煞白,左手上包裹的纱布渗出大片血迹……最终在交警协助下,这位断指司机被成功送医。

4月7日8时30分许,旅顺交警邹德宇、丛林坤正在旅顺开发区江西路附近执勤,查处一辆违章摩托车。工作期间,一辆棕色面包车突然在两人面前急刹车停下。

“当时我们挺纳闷,车内司机突然开窗对我们说‘我手指被锯断了,现在没法开车了,能帮忙把我送到医院吗?’”邹德宇说,两位交警一看,这位求助司机的左手确实受了伤,急需救治。邹德宇立即报告指挥中心,说明情况,得到指挥中心回复后,他立即驾驶这辆面包车,送受伤司机赶到附近的中医院就诊。

在医院,邹德宇帮伤者挂了急诊,向在场医生说明情况请求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予以诊治。在将伤者托付给医生,并用伤者手机拨打了家属电话后,两名交警才离开。原来,这位伤者是个木工,在作业时不慎被电锯锯断手指。因为工地附近没有其他人,只好忍痛开车求医。中途伤口剧痛,正好遇上交警于是停车求救。目前他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安文元)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