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300亿!市农业农村局与建设银行大连分行签订支农“超级大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4月7日,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支农战略合作,共同携手推进金融支持服务乡村振兴,大连市农业农村局与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市金融机构部门对“三农”领域的资金支持,将进入到一个全面加强、重点突出的新阶段。


仪式现场


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加大对“三农”领域的投入,强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力度,涉农信贷投放保持持续增长。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作为国有骨干大型商业银行,积极致力于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积极创新产品服务,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为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特别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与市农业农村局精心配合,为全市180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配备“政府+金融”的双秘书服务机制,开展点对点的精准金融服务,对接信贷需求56家,建立信贷合作7家,授信额度22.9亿元,有效支持了全市农事企业顺利复产复工,为今年农业稳产保供、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社会稳定做出了新的贡献。


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双方签订了五年300亿元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协议,启动了“政府+金融”双秘书服务“三农”仪式,为4家农业企业签订了21.3亿元的授信支持。


在今后5年时间内,双方将进一步加大金融对乡村振兴领域的支持力度,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市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