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樱桃“蜜脆”“丽珠”入选省林木良木品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日前,省林草局发布2019年省19个林木良木品种,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自主选育的蜜脆、丽珠樱桃品种首次获得省级认定。

据了解,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优化整合后,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对樱桃品种选育提出“产量高、果个大、品质上佳、果肉硬度大,便于贮藏运输”的科研目标。此次选育的“蜜脆”具备“甜、脆、硬”且丰产等优点;“丽珠”具备早果性和丰产性优点。截至目前,由我市自主选育的甜樱桃系列新品种在全国累计推广面积55万余亩,年经济效益总额达164亿元。近10年来,我市自主选育新品种通过国家级良种审定3个,省级备案6个,新品种权1个。据介绍,此次两个良种的认定对促进我市乃至全省樱桃树的推广应用、苗木的规范化经营具有重要作用,对提升大连樱桃产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