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硬仗” 大连打得漂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天干物燥、北风潇潇,大连市域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处于红色(5级)极度危险状态。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大连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全市各级森林防火指战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举措,织密织牢防火管控网,在气候条件极端不利(4日至6日风速6-7级、域内相对湿度曾低至6%)的条件下,实现大连全市清明期间无较大火灾,一般火灾次数、过火面积均为近年来最少,取得了同等气候条件下近几年来的最佳战绩。

高新区:加强空中巡查,提升防控水平

高新区加强空中巡查,提升防控水平。


高新区利用无人机对辖区森林防火重点地段、林区等进行全方位巡查,加强联防联控,利用人技一体、空地一体、全域管控的运行管理系统,确保全区森林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瓦房店市:严管野外火源,消除安全隐患

瓦房店严管野外火源,消除安全隐患。


每天早上6点钟开始,全体机关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全部到达高速口、主要路口、森林防火检查站等各个卡点,发现鞭炮、香纸等危险祭祀用品一律没收;围绕山头、地头、坟头加强巡护力量,围绕高速口、沟口、路口、入口加密检查哨卡,围绕林边、地边、路边加大巡查力度,从源头消灭火灾隐患。

庄河市: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文明祭祀氛围

庄河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文明祭祀氛围。


庄河将宣传教育作为预防工作的第一道关口,把住、看紧、守牢。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宣传车、防火彩旗等传统方式以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提醒广大市民及党员干部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积极自觉地参与森林防火工作,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

普兰店区:全面细致部署,精准巡防布控

普兰店全面细致部署,精准巡防布控。


普兰店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超前组织筹划、坚决严查重惩,持续夯实属地主体管理责任,确保“网格化”管控措施有力执行,保证全区“清明节”和春防以来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安全。

甘井子区:专职值守志愿辅助,疏堵结合赢得理解

甘井子区专职值守志愿辅助,疏堵结合赢得理解。


针对大辛寨子村散坟集中点等重点部位,甘井子区全覆盖设立卡点,护林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25名半专业消防队员备战待命,由党员、机关干部和村民组成的近400名志愿者80人一组,早上7时到21时轮流值守。对前来祭祀的市民,发放防火宣传册,耐心解读9号令,赢得了理解和支持。

金普新区:发挥装备优势,助力大连力量


金普新区发挥装备优势,助力大连力量。


坚持科学高效、精准防控,继续发挥队伍、装备优势,启用无人机、直升机对本土和兄弟县区空中巡逻,加强火情险情监测预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掌握形势,辅助火灾扑救指挥决策。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