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3个国内航班经武汉抵连

我市设立武汉、湖北来连人员专用服务通道和服务站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莲钰蓉)76天等待,武汉终于迎来了城门重开的这一天。

4月8日13时11分,大连迎来第一批武汉旅客——武汉飞来的南航CZ6513降落至大连国际机场,机上运载45名从武汉来连的旅客。

4月8日当天,有3个国内航班经武汉市抵达大连。为有序做好武汉、湖北来连旅客服务管理工作,充分体现大连城市的温度和治理水平,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认真开展相关工作。组织机场、火车站、港口等设立武汉、湖北来连人员专用服务通道和服务站,登记相关信息,提供专属健康服务,发放健康包,进行手部消毒以及行李消杀,为来连人员提供“点对点”交通服务保障。

大连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大连市对居住地为湖北、武汉来连人员进行100%核酸检测,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持来连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湖北、武汉来连人员,在大连市不需核酸检测,凭大连健康码“绿码”通行;有检测报告的武汉来连的服务业人员、窗口单位人员以及教师、学生等重点人群,在入连7天左右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无核酸检测报告的湖北、武汉来连人员,均在连提供1次核酸检测服务;无核酸检测报告的武汉来连的以上重点人群,提供两次核酸检测服务;以上经检测人员凭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及大连健康码“绿码”方可通行。

小贴士

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保护公众的健康,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做到四个严格:严格做好室内通风;严格执行科学戴口罩的要求;严格做好手消毒;严格控制人群聚集情况。

同时,市卫健委号召广大市民,不盲目乐观,不侥幸松懈,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社交场合保持一定的距离,不集会、不聚餐,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