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入党积极分子勇挑重任 战役一线炼初心

天健网消息(阎晓雨 庄良 记者 冉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旅顺开发区始终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筑牢基层疫情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于铭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羊头洼村村民于铭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第一时间向党总支请缨战“疫”,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畏严寒,全身心投入到村里的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羊头洼村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羊头洼村位于旅顺开发区西部,辖区面积7.88平方公里,域内商企林立,外来人口众多,是本次开发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因辖区内湾德里华府属于弃管小区,于铭采取“网格+微信”疫情防控工作法,确保能联系上每一户居民。

3月14日晚上8点多,于铭接到湾德里门岗的电话,发现一名居民外地返连后有发热情况,她立刻赶到居民家中,在对其进行反复测温后及时上报,并安抚居民及其家人的情绪,一直陪伴到半夜,在医院确定该居民排除感染的可能后,于铭才放心离开。

作为抗击疫情战中的宣传员,于铭先后利用电话、微信等形式宣传抗疫情政策和卫生知识60余条,1000余人次,她联系物业及小组长通过收集上来的信息,每日通过电话把每一个来连人员逐一排查,并建立微信群,每日上报体温。

对于隔离人员突发的各种情况,于铭又化身服务员,及时上报并安排处置,包括就医、买菜 、取快递、修家电等共计20余次。对于境外输入来连人员,居家隔离她保证定时慰问,并帮助购买所需菜、水果等物品送到门口。

作为“监督者”,于铭报告核查市外来连人员100余人,每天都能及时地将上级抗疫情相关政策要传达到群众中,将群众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上级,真正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