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家庭清洁周”活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为全面深入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日前市爱卫办在全市组织开展“家庭清洁周”活动,并确定于4月12日全市集中开展“家庭清洁主题日”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清洁居家卫生,美化家园环境,坚决遏制聚集性疫情发生。


“家庭清洁周”期间,全市城乡各地区、各部门将组织动员党政机关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和市民群众,从个人卫生做起、从居家环境做起,对居室内外、房前屋后卫生进行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除尘防病、通风换气,科学消毒消杀,主要开展10个方面的活动:居家环境清洁、厨房清洁和碗筷集中消毒、卫生间清洁、物品整洁摆放、床单被褥清洗、晾晒、窗户擦拭和通风换气、废弃物处理、冰箱清理、过期食品(调料)处理、楼道环境清洁和小区(村庄)清洁活动。“家庭清洁主题日”,全体市民要集中再行动,彻底清除居室内外卫生死角,做到居家环境和住宅小区干净整洁,进一步提高每个家庭的卫生健康意识,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据市爱卫办相关人员介绍,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涉及全市700万市民,需要家庭和个人这些社会最小细胞共同动起来、参与进来,形成爱国卫生运动的民心共识和强大基础,把大连建设成为环境清洁美丽的家园,就能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