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坚守空港一线 岗位就是“战”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战疫以来,一天24小时,86400秒,每一秒都写满了空港民警的坚守故事。疫情防控重点转向外防输入,他们的任务更加艰巨,从破晓到日暮,从日落到日出,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无惧无畏、忠诚履职,为空港筑起一道严密的防控网。

坚守空港一线的“守门人”


疫情之初,时间紧任务重,机场公安分局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王鹏主动请战加入并担任队长,连续47天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期间,吃的是快餐方便面,住的是沙发和办公椅,遇到出现的险(警)情任务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所民警笑称他是把自己隔离在了岗位上。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王鹏坚持“警力随着警情走”,动态调整、科学部署。他带领民警深入候机楼内每一个商铺走访核查,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内部人员绝对安全。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模式,按照分局“动中备勤”要求,带领全所民警在候机楼内加强巡逻防控,变被动为主动,在保持日常巡逻警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见警率,提高警力覆盖面和处警速度,尽最大能力保障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尽最大努力提升旅客的安全感、满意度。值守民警中午吃饭,岗位他来替,发现民警身体不适,岗位他来替,就这样他成了所里的超级战士,在他的引领感召下,全所民警斗志高昂、无惧无畏,全力以赴地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陷阵。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