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结束,他们回家啦!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在经过50余天的连续奋战以及14天的隔离生活后,4月13日,大连第二批、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正式解除隔离,这也意味着所有大连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平安无恙。


   


“在国家疫情防控最紧急、最困难时刻,医疗队员们在抗疫前线不畏牺牲、甘于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品德。”当日14时,在隔离酒店内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欢送仪式,大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绍旺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大连人民对医疗队员们表示感谢和祝福,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副市长温雪琼参加欢送仪式。


队员们即将回家


在武汉援助期间,大连医疗队队员崔文权83岁的父亲走了,他却没能见到老人最后一面。他说,他现在最想去为父亲献上一束花;在鲁能希尔顿酒店内,大连医疗队队员国文慧通过镜头,哽咽地对家人说:“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让你们担心了,对不起。”


崔文权接受采访


桃花灼灼、春满滨城,马上就能回家了,即将与亲朋好友团聚的幸福感洋溢在每一位医疗队员的脸上。现场,我市各个医院的迎接人员与医疗队员们一同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瞬间。仪式结束后,队员们乘坐大巴车驶回各自医院。


“回来啦!”、“你们辛苦了!”下午15时,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场内站满了医院职工及队员家属,随着医疗队员们走出车门,一时间,欢呼声、呐喊声与掌声交织在一起,更有人迫不及待上前拥抱、握手、交谈,等候的人们用最大的热情,欢迎医疗队员们载誉归来。


医大二院站满了等待队员回来的人们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们来说,这次经历,将成为这一生难忘的回忆。而现在,时隔66天之后,他们终于可以再次品尝父母做的拿手菜;可以尽情与爱人相拥;可以毫无顾忌抱起孩子贴脸...


拥抱


这一刻,他们等了太久,他们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也都等了太久。一切的牵挂、思念、激动与兴奋,汇聚成两个字:回家。据了解,队员们将在医院进行体检短暂休整后重新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