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兴:女儿出生当天 他奔赴抗击疫情战场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全球疫情持续升级,国内机场成为疫情防控主战场、最前线。作为机场分局疫情防控突击队副队长,场区治安派出所所长宫兴在抗“疫”战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宫兴的身影


战“疫”初期,听闻武汉籍旅客、温度异常,谁的心中都不免生畏。遇有这样的警情,他总是冲在最前线、挡在队员前面,凭借工作经验妥善处置十余次不配合筛查的高温旅客警情。因工作原因,宫兴无法离开工作岗位,而此时他的妻子即将临产。妻子入院生产需要丈夫,刚出生的婴儿更需要爸爸,然而他却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得知孩子出生了,值完夜班的宫兴利用中午吃饭时间跑去医院,怕影响妻子情绪他没有声张,只是隔着窗户偷偷地看了妻子和刚出生的女儿一眼。这位打击罪犯从无惧色、抗击疫情从未退缩的铁骨汉子,此刻却因为愧疚而泪湿衣襟。擦干泪水的他,看到妻女在老人照顾下一切安好,便又争分夺秒地回到单位,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