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求发在大连庄河市调研

陈求发在大连庄河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4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来到大连庄河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发展县域经济等进行调研。

陈求发走进大连海青水产有限公司,千余员工在鳕鱼成品加工线有序作业,陈求发边走边看边听介绍,详细了解市场销售情况,鼓励进一步扩规模创品牌增效益。在大连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和大连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陈求发仔细询问市场订单、原料供应、产能释放和生产效益,鼓励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提高本地配套率,降成本增效益快发展。在大连兴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大连万鹏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大连安达船用螺旋桨有限公司和大连名兴工业有限公司,陈求发走车间看设备问经营,鼓励进一步扩能提质,提高竞争力。

调研期间,陈求发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庄河市工作汇报和28户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意见建议,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他指出,庄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党员干部表现出良好精气神,为下步工作打下了基础。

陈求发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干劲韧劲,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到位。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二要做强做优做大县域经济,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努力在全省补齐县域经济短板中率先突破,当龙头树标杆。要夯实着力点,推动一二三产业加快发展、充分发展、增产增效。要落实好中央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市场、融资、原材料供应和用工短缺等问题。要做大财政蛋糕,优化预算支出,加强和改善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章党规,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村“两委”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完成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求发向企业家提出两点希望。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三个一律”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大投入力度,补短板排隐患,抓好安全生产。二要抓好生产经营,坚持围着市场转,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挖掘市场潜力,扩产能增效益,为社会多做贡献。

省及大连市领导谭作钧、张福海、陈绍旺参加调研。(作者单位:辽宁日报)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