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如期绽放 “天使”免费入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春风十里,不负花期,又到一年樱花季,占地8万平方米的龙王塘樱花园的樱花如期绽放。疫情防控期间,园区对赏樱游客实施人流总量控制、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确保大家赏樱安全。

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气候适宜、光照充足,单瓣樱花已经逐渐盛开,比往年提前近一周,花期将持续15天左右。不待单瓣樱花凋谢,4月末双瓣樱花就会接棒,花期能持续到5月10日左右。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龙王塘樱花园采取网上购票、旅行团提前沟通联系、微信、支付宝扫码、扩大售票窗口等方式,缓解人流,做到游客不聚集;入园口安排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健康码扫码后入园;同时加大消杀力度。当游园游客量接近园区最大承载量的30%时,适时暂停游客入园,并与属地部门开展联动调控。

为致敬最美医务工作者,广大医务工作者可以凭借职业许可证,免费入园赏花。500多名援鄂医护人员不仅可以免费入园,每次还可以携带两名家属入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