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三农”主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大连出台财政贴息政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春燕

近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我市出台对符合支农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的贷款实施财政贴息政策,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三农”主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本次贴息政策是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的基础上,对全市范围内获得再贷款支持的“三农”主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贷款额1%的财政贴息。贴息范围包括:今年2月26日至6月30日期间,大连银行、大连农商行、部分村镇银行等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利用支农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的涉农贷款和普惠小微贷款。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会同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发展局加强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鼓励和引导各有关金融机构用好用足再贷款和贴息政策,让更多“三农”主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优惠,加快促进复工复产。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