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 我们愿永远爱着你


“你负重前行,送我岁月静好,我携蝴蝶兰,送你飞来的幸福。”昨日,圆满完成驰援湖北医疗任务、刚刚结束休整的医护人员们走出酒店大门,就收到了来自大连馨怡农业有限公司送上的蝴蝶兰伴手礼。企业精心挑选了春语、金蝶和香妃3个品种的蝴蝶兰,期待幸福裹挟春的气息,像翩翩起舞的蝴蝶,飞入最美白衣天使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全体市民,我们想对你们说

亲爱的全体市民:

我们是大连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从武汉凯旋,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给予了我们英雄一般的礼遇,亲切称我们为“最美逆行者”,我们深深地被党和政府以及家乡人民的支持和关怀所温暖着、感动着,真切地感受到了大连这座城市给我们带来的荣光。如今,我们即将回归正常家庭生活,回归属于我们的平凡岗位,在这里,有些心里话想和亲爱的你们说……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武汉成为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武汉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全市成千上万名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纷纷递交请战书,根据工作岗位性质和实际需要,我们被确定为大连市援鄂医疗队队员,逆行出征武汉。我们想这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担当,因为我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手足同胞有难,共赴国殇,义不容辞;我们想这既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的荣耀,幸运的是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兑现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职业使命与承诺,荣耀的是我们代表大连全体医务人员与武汉人民患难与共,心手相连。

初到武汉,寒风刺骨,我们以最快速度投入到战“疫”中,奋战在武汉的几十个日日夜夜,我们并不感到孤单,因为我们是与全国各地四万多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并肩作战,因为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心与挂念,因为我们身后有强大的祖国。在武汉的日子里,最开心、最激动的事就是看到重症患者病情好转,治愈患者陆续康复出院。当我们完成任务离开武汉时,已是百花盛开、春意盎然。

离开大连的这段日子里,我们也时刻挂念着家乡人民,关注着大连疫情,当我们不断得到来自家乡有关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好消息时,我们在欣喜的同时倍感兴奋、备受鼓舞,因为有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的亲切关怀,全心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使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因为在家乡还有无数医务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同我们一样,不辞辛劳地努力工作,守护着我们的大连。

当前,在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和国内逐步全面复工复产的形势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压力仍然较大。如今,我们回归了,我们要从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英雄光环”中走出来,以一颗平常心回归日常的工作岗位。新的征程就在脚下,我们将时刻铭记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敬畏身份,继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援鄂医疗队精神,将在武汉积累的救治护理经验带到本职工作中,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深情厚谊,在平凡岗位上书写新的华章,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们想说的是:我们不是英雄,只不过是履行了医护人员的职责,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共同热爱的大连这座城市,是亲爱的你们,全体市民!

大连市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

2020年4月13日

图片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国胜 姚壮 钟启钢 王华 陈大祥 王韬飞摄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