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振官:硬核战“疫”的倔强老大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平日里,他是万家平安的守护人;疫情下,他更是勇当先锋的“最美逆行者”。他用担当架起一道道安全屏障,用一次次暖心服务护航入境返连人员回家。他就是机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二级高级警长(履行教导员职责)宋振官。

宋振官与同事一起坚守在一线


提起55岁的宋振官,队里的同事们都尊敬地称他一声“老大哥”。大家都知道他身体不太好,队里的民警都不让他熬夜,但倔强的宋振官总是与民警一同战到最后,每当看到他结束岗勤任务急忙抓一把药往嘴里塞的场景,民警们都十分心疼和感动。

战疫以来,宋振官协助大队长甘财华根据疫情变化形势,科学有效地调整大队工作模式,有效开展防控工作,同时跟大队民警强调注意自身防护。他把自己一同编在工作组里,与民警同吃、同住、同战“疫”。无论是疫情防控的安保现场,还是旅客拒不配合应急突发情况的危急时刻,他都冲锋在前,行动在先,担当在先,奉献在先。有一次大队接到有发热旅客的航班保障任务,他主动带头冲上一线,确保筛查工作快速、有序。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