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老人跳海轻生 金石滩员工成功施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4月18日原本是个普普通通的周六,但在金石滩黄金海岸,却发生了一件极不普通的事。金石滩黄金海岸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将一名冲入海中想要轻生的老人平安救下,这一幕让还有些微凉的海岸涌动着阵阵热流,温暖了这个春天。


跳海老人被工作人员救上岸


4月18日上午8:50分,金石滩黄金海岸的工作人员照常进行每日的海岸清理、清扫工作。此时,一名在沙滩漫步的老人将一个钱包交给正在海岸清理的工作人员白贺新,并说:“是自己捡到的”。这一行为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他们已经在海岸检查了几圈,都没有发现钱包,怎么会被老人捡到呢?


正当工作人员疑惑之时,便发现老人向海里跑去,沙滩区域负责人韩玉鹏恍然大悟,“不对!要自杀!”他高喊。因其不会游泳便急呼附近的同事,并迅速寻找救生圈,拨打120、110救援电话。此时正在附近清理的沙滩区域负责人胡庆昌,听到呼声,迅速脱下衣服冲入海中。据胡庆昌讲述:“由于海水太冷,刚下水没多久腿就抽筋了,但由于救人心切,自己迅速处理后,忍着冰冷的海水和疼痛,继续向前游向轻生者”。


正在危急时刻,沙滩上的工作人员闻声赶来,另一位区域负责人毛林东布置好现场救生工作后,立即跳入水中,与胡庆昌一起展开施救。由于海水温度太低,老人已经被冻僵。最终在两人的齐心协力下,终于平安、成功的将老人救上岸。


因为现场处理得当,施救及时,目前,老人并无生命危险。为了保证老人的人身安全,景区工作者已联系了当地的医院及公安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平凡英雄毛林东



平凡英雄胡庆昌


据毛林东和胡庆昌回忆:“当时听到呼救,第一想的就是救人,但冲到海里的时候海水是真凉,浪也很大,尤其拖着老人往回游的时候体力不支,虽然只是短短的10分钟,也体会到了什么是精疲力尽,但是看到平安的老人,觉得什么都值了”。上岸后,为了防止他们受凉感冒,同事们为他们准备了姜汤和暖贴。胡庆昌玩笑的说:“不碍事,不用担心,抽一口烟啥都解决了。”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