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杏花闹春!大连这个地儿美爆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春风送暖,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四月芳菲。庄河市太平岭满族乡歇马村家家户户的杏花次第开放,灿若星辰的杏花千姿百态。红的、粉的、白的杏花,争奇斗艳,墙头闹春,一簇簇地黏在妖娆伸展的枝条上,如云如雾,暗香浮动,惹人喜爱。伫立田间远眺山坡,满树的杏花胭脂万点,整个村庄,一花一景,淡雅清新,如诗如画。

每年四月,春风催开村头门前杏树的花蕊,杏花一簇簇黏在妖娆伸展的枝条上,如云如雾,暗香浮动。淡淡的杏花香,轻轻柔柔地搅动着初春的情趣,吸引着无数只蜜蜂花间飞舞。它们时而震翅采蜜,时而落在花心,“嗡嗡”作响的声音,像一首乐曲回荡乡间。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在歇马村,关不住的艳花美景也吸引很多赏花人不约而同驱车前来赏景,他们三三两两漫步杏花林间,脸上满溢舒心笑意,感受醉人的芬芳。百年的杏花虽岁岁相同,却如一种神奇的魔力,年年相看不厌!

一花一景 淡雅清新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