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 一枚口罩开启 “爱传递”

4月1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大连市民王女士乘506路公交车出门。车行驶到果园巷时,一位穿深绿色衣服的女士上了车。上车后,绿衣女子发现不少乘客都在看着自己,才意识到自己忘戴口罩了,便赶紧向司机解释是出门太着急,忘记戴了。她询问司机是否有多余的口罩卖一枚给自己。


王女士看到,公交车司机从驾驶台旁拿出了一枚新口罩递给了绿衣女子。


王女士:“她接了口罩后就一定要给司机付钱。”


随后王女士听到的话让她心里温暖了一天:司机当时表示,这些口罩是一位8旬老太送来的,老太也曾忘戴口罩,因为司机送了一枚,就还回来一包10枚,还表示希望这些口罩能变成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车上的乘客听后,都非常感动。



记者联系到了当事司机姚长亮,姚师傅回忆说,老太没戴口罩的事发生在半个月前,老人拿着老年证免费乘车。当日天有些冷,老太没戴口罩,上车后一直用围脖捂着口鼻。老人身体看上去不太好,微微发抖。


姚师傅:“我平时开车,随身都会多准备一两枚口罩,以防有乘客忘戴口罩。”停车时,姚师傅拿出一枚新口罩递给了老太。老太很感激,不停地道谢。


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日中午,调度室的同事通知他,说有位老人一直在等他。


姚师傅:“车到终点后我赶到调度室,竟然是前一日我送口罩的老太。”老太拿着一包10枚的口罩递给他,称自己年纪大了,前一日出门着急,忘戴口罩了,得到了他的帮助非常感谢。回家后,老太将这件事说给孩子听,孩子本想来送口罩感谢,但是工作忙,所以老太就特意跑了一趟。


姚师傅:“我跟老太说,不用了,心意领了。”老太却表示,像她这样忘戴口罩上公交车的人估计也经常会有,希望这10枚口罩代表爱心传递下去,送给需要的乘客。


      如今半个月过去了,10枚口罩送出去了3枚。每次他将口罩送给忘戴口罩的乘客时,都会把这段爱的故事讲给乘客听。(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卓)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