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很及时!八旬老人离奇坠入4米深车库

救援现场

4米多深的地下车库内,一位86岁高龄的老人倒卧在地面上,已经神志不清,且因为摔伤动弹不得……4月17日中午,大连普兰店区皮口一小区内发生意外:一位86岁老人突然“失踪”。没人知道,老人是如何离奇地摔进了4米深的一处空置车库内。幸运的是,巡逻保安听到车库内的异常声响,进入车库内发现了老人。随后,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普兰店分队赶到现场,多人合力最终将老人救出。

事发现场是普兰店区皮口一处居民小区。老人坠入的这处地下车库距离地面有4米深,车库还未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平时人迹罕至,地面遍布建筑砂石。

参与现场救援的大连万众应急救援普兰店队队长刘福财告诉记者,17日下午2时许,这位86岁高龄的老人出门遛弯后,一直没有回家。家属求助了救援队和小区保安。随后,小区保安在小区内外展开搜索,巡逻到一处地下车库附近时,听到里面传出了异响。进入查看后,发现老人倒在地上,已经不省人事。

事发车库位置特殊——从地面进入车库没有楼梯也没有大门,只能从还未竣工的施工缺口处下到一处缓步台,然后再跳进车库内。“老人究竟是怎么摔进去的,也令我们感到很诧异。”刘福财说,但当务之急是怎么把老人救出来。

“我们多名队员先带着救援设备进入车库内,然后用木板在两层缓步台之间搭建了简易楼梯。”刘福财介绍,万众应急救援的队员们将老人固定在救援担架上,一点点抬出了车库,并送上早已等候在小区外的120急救车。至此,这场搜救圆满结束。

记者了解到,经医院初步检查,老人被诊断为盆骨骨折,但暂无生命危险。据了解,事发时当地降雨降温,如果不是老人被及时发现并顺利获救,后果不堪设想。(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瑜)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