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旅游业逐步复苏 18家A级景区已恢复营业

三寰牧场蔬菜采摘。(摄影:卢真珍)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正是户外旅游踏青的好时节。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序推进全市旅行社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指导旅行社恢复开展除跨省和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范围以外的旅游经营活动。目前,大连市已有18家A级景区恢复营业或部分项目恢复营业。

记者了解到,金龙寺森林公园、金石滩地质公园、棒棰岛景区、三寰牧场等户外景区已经恢复营业,森林动物园等拥有室内外项目的景区,户外部分也已恢复营业。一些景区推出了特色活动吸引游客。

记者4月18日在三寰牧场看到,许多游客进入牧场,分散在各处参加喂小动物、看挤牛奶等活动,牧场在疫情下安排了全新的活动吸引游客,如与新浪合作的“浪田”蔬菜采摘、春耕节种樱花树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防疫要求,每组家庭都间隔适当距离,入门时测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保证安全。最近随着天气转暖,越来越多市民进入景区游览,近一段时间日均入园人数达到千人。

同时,英歌石景区也迎来了许多赏花市民,郁金香、芝樱已大面积开花,而儿童乐园全年免费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加入。

据悉,截至4月13日,全市已有多家旅行社开展省内旅游团队业务,累计为约2000名游客提供了旅游团队服务,主要涉及省内滨海景区、登山、采摘、农家乐等旅游项目。团队游均采取全程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等措施,落实交通、餐饮等有关防疫工作要求,让旅客出行健康安全有序。(作者单位:大连晚报)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