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外派员工助印尼抗“疫”

“我是大连重工在印尼工作的工程师张健,我为印尼捐赠口罩。印尼加油!”近日,大连重工在印尼驻扎的工作人员张健向印尼医院、普通百姓捐赠口罩的视频,被很多人点赞。今年1月,这位青年在印尼自费采购了1.6万只口罩捐赠回国内;3月他又向印尼捐赠2000只口罩。

1月28日,大年初四,大连重工在印尼PTKS项目现场工作的工程师张健通过新闻得知国内医疗物资短缺等情况,立即决定购买口罩等防护物品,寄回国内。他自费在印尼购买到18000只口罩,把它们分成52个邮包寄回国内,所有的快递单子摞起来像一本书一样厚。这些口罩一共花费了张健大约1.5万元人民币,快递费用大约花费了1万多元人民币。运回国内的这些口罩被捐给医院、公司,捐给市民、快递人员、清洁工等。

不过,这1.8万只口罩中,有2000只因为疫情的全球性暴发航班停运,而没有顺利发运。当张健得知印尼当地防疫资源告急时,他想方设法将未能寄出的口罩取回,向当地芝勒贡中心医院及周边居民无偿捐助了这些口罩。

张健的爱心事迹被印尼当地媒体通过网络广为传播,他的名字也被越来越多的印尼人知道。日前,澎湃新闻也在其《海外华人战疫》栏目中,对大连重工驻外员工张健的爱心事迹进行了报道。

记者从大连重工获悉,虽然目前疫情已蔓延到印尼多数地区,大连重工PTKS项目现场也面临着随时可能停工的困境,但张健和他的同事们为争取工期进度,将大连重工的防疫防控工作措施运用到项目现场,有序组织施工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消毒、记录等工作。在PTKS项目现场的其他项目组成员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赶回现场的情况下,他担负起现场指导安装及售后服务的工作任务,及时将现场问题反馈回国内,并协助与业主沟通制定解决方案,及时解决了现场问题。

经过他与顾客、业主多方沟通及紧密的配合,现场16台设备的安装工作得到顺利推进,其中13台设备已顺利完成调试。(作者单位:半岛晨报)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