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驻村书记卖400棵树苗 了结村民“烦心事儿”

4月15日上午,大连庄河市徐岭镇吕屯村村民臧香莲,手持锦旗来到徐岭镇政府,感谢徐岭镇党委第一副书记、吕屯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桂华帮她家卖掉了7年卖不出的树苗。

臧香莲介绍道,7年前,自己种植了4000多棵绿化苗木。原本想把树苗卖个高价,好还因丈夫心脏手术欠下的饥荒,可到头来不仅树苗卖不出去,每年还要因打药、剪枝等倒赔2000多元。

3月17日,庄河市徐岭镇党委第一副书记、吕屯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桂华经村委会了解到臧香莲这个“烦心事儿”后,便第一时间想方设法帮助臧香莲寻找买家,还多次带人到现场查看。但由于树苗被早早“剪头”,不能满足买家要求,李书记便三番五次向对方“求情”争取。终于4月1日,买家一次性购买了400棵大冠幅绿化树苗,并同意两年内分批购买余下所有树苗。“感谢咱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们,你们真的帮了我大忙!”臧香莲一个劲地表示感谢。(作者单位:半岛晨报)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