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大连两家机构开始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开始向社会公众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血清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服务。大连晶泰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也已开始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的推进,众多到外地工作的市民纷纷做好准备,为安全起见,核酸检测“健康证明”成了必备“通行证”。近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具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名单,大连一共有五家,分别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大连晶泰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入境人员检测、隔离、诊疗等相关费用支付工作的意见》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辽宁省医疗保障局、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临时设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价格项目。我省各地指定的允许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临时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医疗服务服务项目。核酸检测具体价格标准: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60元/项(相关检测试剂除外)②血清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30元/项(相关检测试剂除外)。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将从4月21日(星期二)起,对普通门急诊患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

就诊流程

检测采用全预约制,请提前一天在微信公众号“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或支付宝生活号“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界面进行预约。既往未注册的需要先注册后才能预约。

检测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7:30~9:30(节假日及公休日不检测)

大连晶泰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只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市民可电话预约:400-0768-568

此外,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也将陆续为公众提供检测服务。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