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健夫:抗“疫”战线上转业兵的初心本色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连日来,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上,每天都有很多感动人心的故事悄然发生。在应对新冠肺炎的防控阻击战中,全体机场公安民警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保障机场的有序、顺畅运行。守护旅客平安、健康出行。机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沈健夫就是其中的一员。

守护旅客平安、健康出行

2011年,沈健夫转业到机场分局交警大队工作,从“橄榄绿”变成 “公安蓝”,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初心,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作风。

疫情防控工作中,沈健夫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坚守在辖重点卡口疏导车辆、协助配合社区疫情检查点对进出居民区的车辆进行检查,询问、登记,坚决挡住每一处隐患。

沈健夫的爱人也是一名民航工作者,负责国内进出港旅客的安全检查工作。疫情期间夫妻二人共同奋战在一线,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老人代为照顾,在闲暇之余他们只能用视频与孩子见面,每次视频时,沈健夫的心里都酸酸的,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平凡岗位工作者的不凡。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