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大连港为客户减免费用超1500万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全力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有效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辽港集团大连港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复工复产工作,与广大客户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障港口上下游供应链畅通运转,大连港充分发挥港口功能,对所有载有疫情防控物资的船舶、车辆等开通“24小时免费绿色通道”便捷服务,优先考虑防疫物资船舶的直接靠泊和装卸,无条件、不计成本,实现船舶靠泊和离泊、货物装卸和单证处理的“三零等候时间”,全力保障各地疫情防控救援和民生物资运输。

预计为广大客户减免费用1500余万元

为更好满足客户需求,大连港在开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的同时,出台了一系列疫情期间港口收费优惠政策。在2月2日至2月9日减免内外贸普通重箱堆存费及防疫物资操作费的基础上,对外贸普通重箱在2月10日至4月30日期间产生的堆存费给予50%优惠,并对口岸外贸空箱调运业务给予45天免费堆存期,港口作业包干费给予优惠费率等支持。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连港对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的货物港务费和港口设施安保费给予一定优惠,预计为广大客户减免1500余万元,为腹地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全力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期间,大连港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在制定低成本、高效率物流方案的同时,加大客户服务力度,密切跟踪客户订单信息,多措并举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为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人员近距离接触风险,大连港借助科技手段,积极推广网上业务平台,加大对集装箱业务网上支付平台、预约平台、出口放箱电子化、VGM电子申报、电子提货单等线上平台的宣传和使用。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