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鲍鱼北上返乡 预计5月底上市

4月20日,在大连市大长山岛镇杨家村后海,一家公司的养殖工人们正在用吊车吊起鲍鱼网箱,将一船刚从福建泉州“过冬归来”的大鲍鱼装笼入海,公司预计还有多船成品鲍鱼和鲍鱼苗在5月未前到达长海县,利用福建和大连两地温度及地域互补性对鲍鱼进行“南北调养”,实现了鲍鱼的科学健康绿色养殖,为提升蓝色经济发展质量提供助力。

养殖工人们正在用吊车吊起鲍鱼网箱。

鲍鱼养殖基地

成品大鲍鱼规格每斤在4-5个左右

鲍鱼是属于宴席上必备的美味佳肴,但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需求萎缩,公司目标客户群有所减少。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积极拓展销售渠道,采用网络营销及深加工模式,提高产品附加值,把鲜活鲍鱼加工成即食鲍鱼或干鲍,以礼盒形式,批发至香港及东南亚地区,减少疫情带来的压力。同时,拓展内部消费空间,实现本岛化销售,既可以减少公司营销成本,又为本岛乡亲提供原浆美味鲜活的长海鲍鱼,形成岛内新的消费增长点。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