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笔丨大连发放线上“医保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近日,大连市医保局会同市金融发展局推出我市首个助力定点医药机构复工复产的专属金融服务——“医保贷”。由市医保局联合商业银行在我市医疗保险管理网络上搭建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接口实现医保数据共享,为医保结算稳定且履约记录良好的定点医药机构提供线上纯信用融资。

定点医药机构只需主动授权进行线上申请,银行即可根据医保共享数据进行线上审核、确定授信额度,给予定点医药机构低利率、无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需求。据了解,“医保贷”可实现批量化、线上化、自动化运行,整个过程实行闭环管理、数据脱敏和单次授权单次查询,确保数据和资金流转安全。

4月20日,“医保贷”专属金融服务已在农业银行大连分行开通上线,上线首日,即成功发放全国首笔线上“医保贷”64.4万元;截至目前,共发放3笔线上“医保贷”合计112.9万元。下一步,其他银行的“医保贷”专属金融服务也将陆续开通,努力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大助力。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