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就业!21省市800余名大学生与“云税堂”连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4月21日下午,由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金州区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局联合举办的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主题活动之一——金普“云税堂”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活动成功举办。来自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和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的800余名大学生,分别在江西、山东、辽宁等21个省市自治区的家中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活动。

活动主播间内,税务干部播放了国家税务局制作的沙画视频“一只口罩的税收故事”,灵活生动地展示了抗“疫”期间的税惠政策,并详细解读了国家近年来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陆续推出的多项税收优惠政策措施。活动还邀请了大连金普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阎彦科长讲解了大连市服务基层大学生项目、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等相关内容。最后,校方招生就业处的老师为学生们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前景。

家住吉林省四平市的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学生杨琳垚参加活动后说:“‘一只口罩的税收故事’让我非常震撼,原来抗‘疫’战线上凝聚了这么多的税务力量,我深刻感受到全民抗‘疫’的决心和信心。”她还表示,疫情不能耽误学习,宅在家里仍要加油充电,好好打磨自己,争取找到一份好工作。

来自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王艺诺谈道:“我毕业后很想和几个同学一起创业,但是又怕成本太高,听了税务局姐姐讲的个人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我觉得很受用,了解到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有很多优惠政策,这坚定了我想要创业的信心,谢谢这次‘云税堂’。”

疫情终将过去,发展是永恒主题。帮助高校毕业生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既是人才发展的内需,也是城市发展的刚需。大连市金州区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局将在成功举办首期“云税堂”的基础上,分批分次面向区内高校毕业生持续开展税收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活动,积极推送和普及税收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就业创业送上税务温度。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