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为媒 旅顺口区开启2020年踏青赏樱季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人间四月芳菲尽,浪漫樱花始盛开。旅顺口区2020年踏青赏樱季系列活动将于4月25日正式启动。随着最亮眼、最壮观的樱花陆续绽放,市民们可趁着大好时光到旅顺口踏春赏花,寻找春日的韶光美景。

繁花似锦,春色满园(赵元华/摄)

本届活动以“樱花漫舞、春悦旅顺”为主题,通过“市民性、体验性、融合性”的理念,以花为媒,凸显旅顺生态自然美、文化内涵美,推动全域旅游优质发展,致力打造中国北方重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旅顺最美的樱花当属旅顺樱花园(原二〇三樱花园),作为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主会场、全国樱花联盟成员、国内赏樱胜地之一,经过百余年的沉淀积累以及数十年的精心打造,如今的旅顺樱花园,松柏如盖,满目苍翠,樱花漫漫,一片香海,原始的古朴与现代的浪漫浑然天成,置身其中,令人身心陶醉。

游客在春天的美景中拍照留影赵元华/摄)

据了解,旅顺樱花园面积约6万平方米,共有30多个品种、6000余株樱花树,是目前东北地区园区面积最大、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樱花园。园内的樱花以中国樱、日本早樱、八重樱、山樱为主,另有白妙、郁金、红叶樱、垂枝樱、牡丹樱等珍稀品种,还有红梅、绿萼等三百余株梅花树,景区的各个角落随处可见牡丹、芍药、迎春和芝樱等花卉,犹如“一个灿烂的春天”绽开了雍容华贵。

樱花园随处可见美景赵元华/摄)

“踏青赏樱季期间,旅顺口区将陆续举办系列活动,丰富市民及游客的选择。”据介绍,4月25日—5月5日,旅顺口区将举办线上抖音“云赏樱”活动,抖音用户可通过抖音平台欣赏樱花美景并进行网络互动;4月28日—5月20日,在太阳沟举办“今花映古”写生展,邀请书画爱好者在太阳沟开展老建筑与樱花相结合书画写生交流活动;4月25日—5月20日,在华酝牡丹园举办“双花争艳”牡丹花展,打造以牡丹文化为主,多种花卉为辅的持续性花海景观,与樱花相呼应,突出绿色生态;4月25日,在旅顺樱花园举办“梅”好无限踏青活动,开启旅顺春天踏青赏花的序幕;4月25日—5月20日,在旅顺樱花园举办樱花摄影公益展,通过摄影家的独特视角,展现樱花的绚丽多姿。通过举办系列活动,集中展现旅顺独特的自然资源、人文历史和发展活力。

为致敬白衣天使,踏青赏樱季期间,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持身份证和有效医护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护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可免费游览旅顺樱花园、闯关东影视基地、留声机博物馆、华酝牡丹园、黄渤海分界线景区。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旅顺樱花园以及其他室外开放景区采取网上预约购票、实时限流等方式,确保游客旅游安全。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