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春暖花开之日,援湖北护士与一位老党员的约定终于实现了

“爷爷,我们虽不曾相识,但看到你在家乡的牵挂,心中是无比地感动,谢谢你对我们的肯定,我们必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等春暖花开之日定与你相见。”一份时隔两个月的约定终于实现,一份深深的惦念终于可以心安。

时间回放到2020年2月10日,家住大连市甘井子区泡崖街道玉峰社区的一位老党员听说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缺少防护用品,来到社区拿出一万元钱,要捐给前方的医护人员,同时附了他写的一首诗《战疫情,志如钢,不怕苦难,不怕死亡》。当工作人员问到他的姓名时,他说“我就是一名老党员”。

之后经过查找,终于找到了这位老人。他叫王理远,今年83岁,身患膀胱癌。他说,作为一名曾经的战士,现在不能上战场抗击疫情,总想贡献一份力量。经过交谈,他说希望能够把他写的诗转给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表达一下他的心意。通过辖区居民帮忙联系,这封信转交给了当时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工作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护士刘鑫。刘鑫在收到信后,在朋友圈写下了归来再相见的约定。

4月16日上午,经过隔离休整之后,刘鑫在丈夫的陪伴下如约来到玉峰社区,和王理远老人见面了。刘鑫为老人带来了牛奶和点心,表达她的敬意;老党员也买了一盆怒放的杜鹃花送给了她,感谢他们最美逆行付出。刘鑫讲述了从春节前开始写请战书,到元宵节中午接到出发指令,再到进入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工作以及完成任务返回大连隔离的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从到武汉直至解除隔离的90个日夜,面临被病毒感染的高风险和隔离期间一个人在屋里的孤独和对亲人的思念。

王理远听了刘鑫的讲述,连连称赞这些逆行天使的勇气和医德,并说他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和辽宁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对于他们的平安归来感到万分高兴,也非常感谢刘鑫来看望他。刘鑫和王理远老人还共同感谢了社区为他们所做的一切。(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