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生和高职生,保送本科的机会来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中职生和高职生多了一次读本科的机会!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有关高校保送录取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工作的通知》,凡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World Skills Competition)”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且符合条件者,具备保送至高校深造的资格。保送录取本科专业的高校限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和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

资格:

其中,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中职毕业生,可保送至高校相应的高职或本科专业;符合专升本报名条件的高职毕业生,可保送至高校相应的本科专业。并要求,中职或高职在校生在其应届毕业当年获得保送资格。

考核:

有关高校对申请保送的获奖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并根据学校选拔要求组织相关综合考核,免于技能考核。对申请攻读本科专业的中职毕业生,高校须增加文化课考核,确保学生具备接受高等教育的基本文化要求。

培养:

保送录取本科专业的高校限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和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高校将根据拟保送录取学生的专业、技能特长及参赛项目,安排至相同或相近的专业。相关专业计划纳入高校经主管部门核准备案的年度招生计划内。高校对录取的高职毕业生,可参照专升本学生培养方案,合理设置学制。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参加普通高校其他招生方式录取。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