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一个街道“一口气”签约8个项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4月23日下午,甘井子区在棠梨湖公园举办2020年第三场招商推介会暨红旗街道专场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现场签约项目有博涛文化幻想山谷和木牛流马、大工校友企业红旗基地和中试产业园、新青年文旅和摄影示范基地等8个项目,涉及科技成果转化、文化旅游、科技服务、高端教育等领域,投资总额度将达到10亿元,为甘井子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红旗街道区位优势、生态优势、环境优势凸显,绝佳的区域条件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使得红旗能够在绿色转型发展中搭建出良好的产业平台,吸引了保利、龙湖、万科、恒大、碧桂园、中海、海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竞相落户。“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体育+教育”的产业发展定位,空间布局的不断优化,加之差异化发展、特色化发展的深入推进,以及同质化竞争的有效规避,三湖(西山湖、棠梨湖、长青湖)、三镇(旅游风情小镇、欧洲文化小镇、体育休闲小镇)、一谷(马栏河度假谷)的功能布局已然形成。

下一步,红旗街道将以此为契机,立足“3+3”产业体系,在招商引资上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就21块地有针对性招商,就红旗和各村实际精准招商,就现有资源有选择性招商,大力发展文化、教育、旅游、文创、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重点发展林下经济,以七葫芦沟为试点落点“民宿+旅游”。同时,注重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尊重企业、支持企业,在融资、用地、用工、手续办理、政策兑现上“整体打包”,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为甘井子现代化新城区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上,对2019年为招商做出努力并取得成果的街道进行颁奖,并兑现奖金280万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