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计划解决未通气用户8万户,置换人工煤气用户20多万户

置换天然气今年主要含哪些区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集团记者 杨璐

昨天,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围绕“燃气安全管理”这一主题与广大市民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提问。据悉,2020年计划解决未通气用户8万户,置换人工煤气用户20多万户。

据介绍,2020年置换主要包含9个区域,共计20多万户。其中,红凌路北段2.2万户,高新园区1.3万户,山东路以东2.3万户,中南路区域1.7万户,五五路以东3.5万户,椒房区域1.1万户,东北路-中山路-马栏河2.9万户,马栏河以南以西、数码路以东区域8.4万户,马栏广场3万户。未通气用户比较分散,共涉及32个街道,预计可实现通气8万户。预计2022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主城区人工煤气置换工作。

据了解,全市共有各类燃气用户约187.9万户。其中,人工煤气用户约64.6万户,天然气用户约90.9万户,液化石油气用户约32.4万户。截至2019年底,我市主城区共209个小区新开通管道燃气,实现立管通气覆盖21.1万户,此外,我市还完成了主城区122个小区的人工煤气置换天然气工作。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