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进入公共场所需“卡码”并用

4月21日,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的通告》,“卡码”并用方可进入公共场所。大连健康码的申请和使用对广大居民来说已经再熟悉不过了。那么,面对增加的“行程卡”居民该如何申请并使用呢?

按照《通告》要求,大连市所有公共场所、住宿单位(含出租房)实行14日行程查询和扫健康码准入制,经查询“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显示14日内到过黑龙江省、湖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且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的,一律不准进入。各地区、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辖区、行业内公共场所和经营单位的管理,督促切实履行14日行程查询和扫健康码准入制。

●疫情防控行程卡申请指南:

1.扫描进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2.点击进入“防疫行程卡”;

3.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同意授权,然后点击查询。

●查询结果:包含个人在前14天内到访的国家(地区)与停留4小时以上的国内城市。“色卡”仅对到访地作提醒,不关联健康状况。

●“行程卡”有以下优点:

1.全国通用。

2.安全可靠。“行程卡”不收集用户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而且详细的查询结果只显示在本人的手机上;

3.真实准确。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