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政府系统学习贯彻中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的通知精神时强调

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政治根基

为加快推进“两先区”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在4月24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办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绍旺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通知》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两先区”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陈绍旺指出,中办印发《通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总结“基层减负年”工作和疫情防控经验教训,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大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绍旺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主动对标对表,全面系统梳理,认真剖析检视,靶向精准发力,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年度发文计划,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务实管用的会,守住精文减会的硬杠杠,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

要强化结果导向,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手段提高督查效率和质量,力求在督查检查考核中发现并解决问题。要通过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察实情、听真话,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为基层放权、减负、赋能,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形成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良好风气。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