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5月初 大连核酸检测能力将达到1万人次/日

日前,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公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目前,全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是近期部分省份相继报告了本土确诊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大连市的疫情防控也正在由应急逐步向常态化转变。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已近4个月,截至4月22日24时,大连市发热门诊累计接诊26489人次,留观5525人次,其中接诊入境人员559人次,留观233人次。大连市在全国率先提出对口岸排查发热病人和社区网格化管理排查发热病人均要求由120转送,大连市急救中心转运任务繁重,累计转运发热相关人员1585人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医附属一院从4月21日起,对普通门急诊患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目前核酸检测采用预约的方式进行。(资料图)

截至4月22日24时,大连市累计对49609人、52589人次、54516份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根据国家相关要求,大连市在不断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增加检测人员、设备、场地,严格落实检测标准要求,既要提升检测能力,又要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预计到5月初,大连市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将达到1万人次/日。(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