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多家大连医院要求这么做!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筑牢医院感控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大连市多家医院做出相应安排‍。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 4月25日起,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实行14日行程查询和扫健康码准入制,请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每次进入医院均出示双码。

2. 严格实名就诊,就诊患者必须携带身份证。

3. 门诊实行全预约制,取消现场窗口挂号。普通诊提前2天预约挂号,专家诊提前7天预约挂号。

4. 请按预约时间段提前30分钟到院候诊。

5. 门诊能自理的患者不允许家属陪伴,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者只允许一人陪伴。

6. 呼吸内科门诊就诊患者从专用通道进入。

7. 3个月内迟到或爽约累计3次,暂停3个月预约挂号资格。

8. 患者及家属请正确选择及佩戴口罩,不要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

9. 住院部实行全封闭管理,在院患者原则上不允许人员陪护,必须陪护的须经医院同意方可。在院患者及家属均不得离开医院,若擅自离院按自动退院处理。

10. 未能出示本人行程卡和健康码,所有来连不足14天的重点关注地区人员,除急危重症外,禁止进入医院。

来连不足14天的重点关注地区的急危重症患者、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及不明原因的消化道症状,请到长春路院区急诊预检分诊处就诊。

隐瞒事实或者有症状不立即报告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法》等,追究其法律责任。

预约挂号方式:

01.手机公众号预约

微信、支付宝关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众号预约挂号。

02.电话预约

长春路院区及联合路院区

83637363

83635963-3281

联合路院区心血管病院

39077777

金普院区

0411-87188717

大连市儿童医院

1. 卡码并用进入医院: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实行“卡码并用”准入制,即“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和“市民云个人健康码”,请每位陪诊、陪护的家长每次进入医院均出示双码。未能出示本人行程卡和健康码者,禁止进入医院。

2. 提供核酸检测结果证明:所有来连不足14天的重点关注地区(根据疫情实时调整)人员,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的,除急危重症患儿外,一律不准进入医院。

3. 全面实行网上预约:大连市儿童医院已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取消现场窗口挂号。专家诊、专科诊提前6天开放号源,普通诊提前3天开放号源。“大象就医”APP、官网、官微均提供预约通道。

4. 实名制就诊:严格实名制就诊,预约挂号时请准确输入患儿身份证(或护照)等身份号码。

5. 分时就诊:请按预约时间段提前30分钟到院候诊。

6. 一人一诊一陪:就诊患儿只能1~2名家长陪同,进入医生诊室只能1名家长陪同。

7. 住院陪护:病房实行24小时门禁、梯控管理,禁止探视,患儿住院期间请只留1名固定陪护人员,其他家长在规定送餐时间外,不得进入病房。在院患儿及家长均不得离开医院,若擅自离院按自动退院处理。

8. 全程佩戴口罩:到院家长及患儿请自行全程佩戴口罩。如家长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不要陪同患儿到院。不要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

隐瞒事实或者有症状不报告者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法》等,追究其法律责任。

预约挂号方式

“大象就医”APP、官网、官微、就诊服务

以每日实际出诊情况为准)

大连市妇幼保健院

4月24日起,前往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均需扫描“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二维码”和“大连健康码”,出示双码后通行。

打开“市民云”APP登录自己的账号,点开右上角“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将健康码出示给工作人员即可通行。

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

4月24日起,就诊患者及家属均需扫描“疫情防控行程卡二维码”和“大连市民云健康码”,出示双绿码后进入。

请务必提供真实信息,否则将列入医院黑名单。

疫情防控行程卡二维码

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输入手机号及验证码,显示14天内动态行程。

大连市民云健康码

打开“市民云”APP登陆自己的账号,点开右上角“扫一扫”,扫描二维码,凭绿码正常通行。

此前,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的通告,“卡码”并用,方可进入公共场所,按照《通告》要求,大连市所有公共场所、住宿单位(含出租房)实行14日行程查询和扫健康码准入制,经查询“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显示14日内到过黑龙江省、湖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且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的,一律不准进入。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