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2个药品降价了!平均降幅达53%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继去年首批25个药品带量采购成功后,今年1月份,国家开展了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共有32个药品中选。4月25日起,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在大连执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有32个药品中选,涵盖降糖降压、抗感染、抗肿瘤、罕见病等多个治疗领域,包括降糖药物阿卡波糖、格列美脲,高血压用药坎地沙坦酯、比索洛尔,抗感染药物莫西沙星、克林霉素,抗肿瘤药物阿比特龙、替吉奥,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等,让更多患者享受改革红利。


此次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3%,大大降低了患者用药负担。如降糖药物拜唐苹(阿卡波糖片),每盒(100mg*30片/盒)价格由105.26元降至9.21元,降幅达91.25%,按一日服用3片计算,年用药费用由3841.99元降至336.17元,节约药费3505.82元。再如降压药物搏力高(坎地沙坦酯片),每盒(4mg*14片/盒)价格由25.04元降至3.80元,降幅达84.82%,按一日服用1片计算,年用药费用由652.83元降至99.07元,节约药费553.76元。


我市公立医疗机构、部分军队医院和部分民营医疗机构根据诊疗范围和临床使用情况,配备了不同品种中选药品,患者可以到这些医疗机构咨询、就医、开药。


中选药品清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