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中山区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优惠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及措施。为切实缓解企业困难,中山区税务局通过线上加线下点对点辅导调研、“非接触式”服务、依托系统数据和多部门信息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全力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中山区税务局自主研发微信小程序《新冠疫情政策小指南》,实现线上定时定点推送。专门设置了业务咨询专线,安排业务骨干解答专项优惠政策问题。搭建“企业需求对接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息、物资、人力资源信息对接。“非接触式”服务让企业享受政策零负担,在社保费退费过程中全程实现“免申请、免填单”,4天时间完成对3868户缴费人核实退费。

综合经济体和酒店行业作为中山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疫情中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在相关政策落实过程中,这两个行业也成为主要受惠行业,在房土两税落实过程中,部分企业减免税款达到数百万元。企业在享受优惠后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并将享受到的“真金白银”的优惠让渡给下游企业或回馈社会。 柏威年企业(大连)有限公司为租赁商户大额减免了租金,减轻商户的资金压力,帮助小微业户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按照往年同期申报数据预估,中山区预计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约700家,预计单户企业可享受的最大金额达数百万元,一季度约有10家企业享受优惠超过百万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