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展桥梁、地下通道、公园等清理整治行动

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大连市市政中心持续行动,开展桥梁、地下通道等设施清洗工作、大连市管公园的清理整治和各类垃圾收集容器专项检查,切实改善城市卫生环境。据悉,第一轮桥梁、地下通道等设施清洗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对迎宾路线等主要桥梁设施进行第二轮清洗。

近日,中山区青泥洼桥街道林景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的带领下,组织居民和志愿者对辖区公园和楼院进行清洁,消除卫生死角,打造健康环境。(摄影:王华)

大连市政部门持续加强市管公园秩序和保洁效果,劝离无证商贩40余次,擦除野广告20处,勾除山体树挂30余处,清理劳动公园荷花池、莲花池、叠水池以及植物园映松湖的水面漂浮物及塘池内淤泥20余吨,清除风向原因造成星海公园、傅家庄公园沙滩堆积的海菜、杂石等垃圾60余吨,清扫园区路基排洪水渠内及滨海路木栈道下沿枯叶200余袋。

目前,已经完成大连市内五区及星海湾垃圾收集点、待运点、小型压缩站等各类垃圾收集容器专项检查289次。(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